2012年7月10日

訊真新人之 我有話要說~


話說小編最近在訊真小站內發現一名活潑熱血的JAVA開發新成員出沒,他疑似初報到便走私許多新梗、老梗、笑梗、爛梗。在此通知大家,嚴防身邊夥伴,以免執勤時,笑到不支倒地,假睫毛翻覆。以下是他進入訊真以來最真情的告白:




=====================盡責的分隔線=====================



2012,本該是世界末日的一年,重要的事理應只有一項
就是日復一日的吃喝玩樂,用光所有銀行存款,接著等待末日
降臨
我卻在如此惶惶不安的氛圍之下,選擇成為訊真科技的一員
我深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原因無他,因為我的銀行存款,早已花完  


不要鬧了,認真一點

真正的原因是我希望在此之前,找到一個能讓我全心投入的工作
一個讓我在寒冷冬天的早晨,醒來第一個念頭不是翹班的工作
一個讓我待在公司的心情就像出遊一樣的工作
一個和同事主管相處如同朋友一樣自在的工作
而訊真科技正是具備如此條件的一處夢想地

取之不盡的點心零食,讓我常常在茶水間內流連忘返
(一人一信要求在旁邊多裝個體重計)
優於勞委會標準的年假制度,剛來一個月就有年假放,不用再裝病去唱歌
以及精采實用的福委活動 (:不用繳什麼福利金)
想學英文嗎? 請按這裡 (不要傻傻的按,那個真的不能按)
公司為了提升員工英文程度,特別外聘教師在公司開了英文課

還是想打羽球? 每週一次的羽球運動,就在附近的運動中心進行
其它有益身心的活動,就等著大家去申請
工作休閒進修,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在在體現了樂在工作這句話的真義,所謂千金難求,正是如此

記得剛到公司的第一天,適逢每月一次的月會
可愛的人資小姐希望我能參與,也算開始熟悉公司的組識結構
在還沒瞭解業務之前,就硬是先跟大家開了一次會
公司非常貼心的幫每位員工準備早餐  


國父曾經說過,月會可以不開,但早餐不能不吃
於是你可以知道吃早餐這件事有多重要
這樣做也有個好處就是,在邊吃早餐邊開會的情況之下,開會的氣氛輕鬆了不少
其實是在聽人報告的同時,嘴巴也沒事做,可以順便吃一下早餐
同時緩和一下開會這個帶有壓迫感的名詞,讓大家能儘量放鬆的融入會議

                                  
而公司內的技術團隊也是高手如雲,尤以我的技術主管 V 大最為人所津津樂道
Java EE界有誰不認識V? V大是用二隻手寫程式的(誰不是阿?!)
每每你問題還沒出口,他就已經告訴你答案,順便跟你解釋為什麼你會錯
讓人不禁懷疑Java EE是否是為他而生的產物,抑或是他扶養多年的小兒子

不過讓我受益最多的,是定期舉行的Code Review









我們的技術團隊有定期Code Review,採用小組會議形式,由技術主管主持
Code Review制度可以說是讓Coding進步神速的一項利器
因為Code Review,大家寫出的程式碼才比較令人放心
因為Code Review,大家所寫的程式碼也更易於閱讀
因為Code Review,往往大家都能在當中又多學了一點小技巧
所以說Code Review的確是行,是我喜歡的制度之一

當然,在公司中像V大這樣實力堅強的資深工程師多到數不清
而且個個都樂於分享,信手拈來都是一個solution
對他們沒有著墨太多並不代表他們是泛泛之輩
因為就連總經理也是一個熱愛寫Code隱藏魔王級人物
就像你遊戲全破之後跳出來的那個全身黑黑又看不見臉的隱藏傢伙
是那個會讓你在心裡暗叫一聲,「靠,你連這個也會」的超強角色
他們(當然還有我...以及其他同事)可謂是組成訊真核心的技術團隊
這些凝聚起來的專業技術是一道綿延不絕而又無法超越之牆
慢慢地,你會日益精進,成為這牢固城堡的一處棟梁,共同撐起整個訊真

或許訊真沒有令人瘋狂的股票選擇權、也沒有令人興奮的獎金大噴發
不過優沃的保障年薪,在業界中已是中上之流
訊真確實不像某些科技公司那樣

雖讓你擁有人人稱羨的可觀年薪卻也附上一張心血管異常通知書


但是在這裡,你賺的每一分錢,都不會讓你拿來買藥
自由歡樂的工作氣氛是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深刻體會的



=====================盡責的分隔線=====================


我們謝謝新人誇張卻詳實的報告,看來他剛進公司就相當融入訊真歡樂的氣氛中。希望在訊真園地的每一位都能在技術上獲得最大的長進,並且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