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Admin聚餐—北京陶然亭

訊真吃吃喝喝團今天介紹的是位於台北南京東路的北京陶然亭。

公司為了答謝Admin team同仁們的辛勞,每年固定會舉行一年一度的Admin team聚餐,但我想這也許只是大家想吃東西的藉口罷了XD。還記得不久前才在沾美享受高級自助餐料理,轉眼間快過了一年,真是時光飛梭,歲月不待人哪!就因為人生如此短暫,我們才需要在有限時間裡嘗盡各種美食,才不枉費上天賜給我們的美好生命哪!(我竟然在陶然亭找到一個吃肥的藉口!!)

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今天的主角—鴨先生,(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鴨小姐,如果你硬是要問,那我只能說因為他的頭型很適合當男生,XD。)
烤鴨兩吃的真身在這裡~~服務人員在切他的時候,肥滋滋的油水一直流到盤子上,喔~真的很像清甜的泉水湧出般的美麗~~
這一道菜很特殊,名稱忘了,應該是花枝/魷魚佐哇撒米醬,很特殊的口感,但也許有點嗆辣,可以接受的人不多。
酸菜鴨架湯,這一鍋湯味道很清清淡淡的,不會太酸,味道夠濃郁,算經典之一!
香根牛肉絲,芋頭絲和香菜根與牛肉絲的搭配,真的很絕配!吃下去每一口都是驚奇!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
炒芥蘭,他們的青菜非常新鮮,吃得出蔬菜的清脆鮮甜,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芥蘭!
超巨大鳳梨蝦球,這也是另一道讓大家為之瘋狂的經典,裡面的蝦子是我看過最大的一隻!飽足感十足!
拔絲地瓜,是最後要介紹的一道甜點,也是經典中的經典。麥芽糖不會太硬,甜而不膩,過了冷水之後,被包覆起來的地瓜還是溫溫的,含在口中有種冰冰溫溫的複雜口感。大家雖然飽餐一頓後都飽到快吐,但看到這記憶中的甜點,還是拿起筷子夾了好幾個,好吃啊!
阿姨會先端上一盤躺在麥芽糖裡的地瓜,灑上白芝麻。旁邊有一個空盤子和一碗滿是冰塊的冷水。阿姨拿著長筷子夾起裹著麥芽糖的地瓜,快速過冰水後就放在空盤裡。我想拍出阿姨俐落的動作,但她們的動作實在是太快了,情急之下只好請阿姨作慢動作讓我拍照。阿姨應該是第一次遇到客人這麼要求,兩個人都笑開了^^
聚餐人數大約十人,但消費的金額卻出乎意外地平易近人,這地方真的是俗又大碗,品質也不錯,適合公司/家庭聚餐。唯一缺點應該是環境較吵雜,但訊真科技員工的嗓門也不是蓋的,在保持氣質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吼來吼去的彼此”交流”,真是謎一樣的矛盾啊XD!

這次聚餐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心裡想的手裡拍的都是食物,沒有拍到人,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認為訊真科技的員工的日常工作就是【吃吃吃】,其實這是在訊真工作的重點之一而已啦!(怪不然我們那麼多運動社團,根本就是瘦給冬天吃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