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訊真科技之英文怎麼說


英文要進步,不外乎要常用,但怎麼用得對、用得恰當、用得精準,這就要從長時間的學習中慢慢累積對英文的語感,懂得分辨在哪種場合該說什麼話、如何用正確的英文表達自己的意思。但如果你太懶,上述的努力都沒有時間做的話,就得要靠有經驗的老師來幫忙了。(怎麼突然覺得小編變得有點像英文補習班的行銷?)

我們深知大部分台灣人的英文學習方式停留在強倍硬記的土法煉鋼模式中,不管學多久,離真正可以駕馭實用英的地步其實很遙遠。因此,訊真小天使(誰啊?)特地邀請在企業英文教育訓練界頗為知名的V老師幫大家建立起學習英文的正確方式,以下是其中一位學員的經驗分享。

---------------------------------- -------------------------------------


記得上一次用英文來當作人與人溝通的管道,已經足足了兩年多了吧,那次是自己和兩位研究助理跑去夏威夷大學五天四夜的交流之旅,不過使用的大多還是旅行英文會話,會話的等級大概也就像是程式語言裡的 IF迴圈,一個邏輯配合著一個答案。
        

(小編: 恩......Good day....)


如果想要作到所謂啦笛賽的英文交談,這就非常的困難了。畢竟台灣人很容易在說出英文會話前,先自己先設定一下會話中的單字是否正確、會話中的時態是否標準、會話中的語氣是否合宜......

剛好公司開了一門英文會話課,而指導我們的正是一位專門教學Small Talk的老師,老師是一位ABC,她在學生時期就經常跑去夜店裡頭交流,所以上的第一堂,老師就和我們說明,台灣人英文會話在進行閒聊時候常出現的一些問題和行為,上課內容則是包羅萬象,有時候上課老師用準備好的簡單劇本(裡面只有兩個人的身份,像是阿拉伯裔的意大意麵老闆vs台灣客人),然後雙方拿到劇本後,就馬上上台啦笛賽,那真的是非常刺激的一件事情,而且有時候真的是抽到的劇本太艱難了,記得有次我就抽到要和一位帶著小孩的孕婦在星巴克閒聊......,真要命阿,別說孕婦好了,我在電梯裡碰到公司的HR除了今天天氣真好之外,我都不知道要該開口說些啥了,你要我一個阿宅和一位陌生異性開始閒聊,這是要我空裝打巴爾D3)嗎?





  

        





****巴爾:打我簡單多了****

        
        當然之後的幾堂課,老師有教一些如何開頭啦笛賽的對話,和如何繼續啦笛賽的方法、以及啦笛賽會話對應手冊......等,會話內容也從如何進到辦公室拍著桌子向老闆要求加薪到走到汽車旅館看到老婆和陌生男子走進去,真的是五花八門。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八週八堂課程上下來,學習到不少東西,而且上課也非常有趣,不過可惜這次上課有人數管制,所以有些同事沒有辦法參與這項課程,如果可以希望公司可以續開課程,讓上次沒有選到的同事也可以參與看看。

------------------別忘了下面還有幾句一直存在的小編吶喊唷---------------------


正所謂【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大家在英文的學習路上,一起加油吧!!!